close

6  

 

2015年,我的第一篇文章,獻給也是我第一次寫的住宿文

 

暑假到花蓮玩,住了兩間平價民宿,因為網路上沒什麼分享文,那時自己想多熟悉一點民宿也無從翻閱

想說自己也可以記錄著分享給剛好需要的人看,不過這一拖就是大半年過去了  

 

但 礁溪這間【綠野甜屋】,住過後實在很喜歡這裡的環境

乾淨、親切、房間看出去藍天白雲和一大片靜悠悠的鄉間稻田

(一開始看到甜屋,會以為是離市區很偏遠的地方,其實離礁溪市區和宜蘭市區都不遠10-15分鐘車程都可抵達)

 

甜屋是很新的合法民宿,還不到一年呢,最後會選擇到這裡也真的是緣分,也留下很美好的回憶

19  

跟著導航,彎進了這彷彿與世隔絕的鄉間中

23

27  

獨立在田野中的綠野甜屋別墅,看似簡單樸實,細看久看覺得很顯典雅大方

前庭院超寬敞的,停下一台大卡車也沒問題

停好車,女主人便出來接應打招呼,讓人感覺很親切

31

30

進到屋內,著實有驚訝一下

網站上說的:潔白明亮的大廳空間,以純潔白色系為基底展現無暇潔淨的俐落感。

真的沒有騙人,甜屋客廳好大!好白!好乾淨!

貼心了準備兩杯紅茶,休息一下填個資料,順便選擇隔天早餐的菜單(女主人會到市區買回來)

其實我個人滿在乎民宿的早餐,尤其喜歡民宿自己手做的早餐

不過像甜屋這種有菜單可以先選擇的方式,我覺得也不錯

譬如我選擇了鐵板麵,也提醒我要早點下樓拿以免糊掉不好吃

(以前有其他經驗,告知西式早餐、櫃台領取,放著冰冷的三明治&麥香奶茶,無人接應,

或是給連鎖早餐卷自己去吃.....感受上難免生疏扣分了些

33

15

13

301雙人房型:平日$2400/假日$2800

最新優惠價格:平日(2000元/間)、假日(2400元/間)

住兩人如有親子入住以3歲以下1人免費為限

(以網站公布為主)

1

2

以兩人房來說,我覺得空間好大,又是好白好乾淨,心情都輕盈了起來

10  

4

6

一進到浴廁就被這大大景觀窗外風景給迷住了(不過上廁所是要把簾子給拉下來,外面是看得進來的!)

雖然網站上就先看過房間的介紹照片,不過真正親臨的感受卻好多讚嘆,環境實在太好了!

3

47

房間窗外看出去的視野,各個角度都不一樣

40

41

49

39  

房間內還能看到夕陽西下,絕美

剛好被雲層給擋住了太陽降落的最後身影,田野中夕陽倒影也好美

104

第一次,進到房間不想發懶休息,馬上趁太陽還沒下山,出來拍拍照

空氣非常好,即使是冬天 有陽光照應還是覺得暖暖的

26

  24

前庭院種了金吉還有好多小樹

52

55

56

這天是12/31的跨年夜,隔天就是新年(羊年)的開始

我們晚上出們時,老闆娘送我們她自己做的羊咩咩幸福御守,真的倍感溫馨

(裡面還有"一元"復始,超級有心用心的)

26  

 和老闆娘聊天中說我們要去宜蘭東門夜市,還親自手繪了一張簡單他們自己常吃的地圖寶典XD

59

早餐~不知道是不是貼心的怕男生吃不飽,有兩個三明治耶

我的鐵板麵,有肉排還有荷包蛋~

60

1/1號的早晨,覺得空氣特別新鮮,陽光露臉,天氣溫度都很好

和甜屋借了腳踏車去鄉間小路中溜達~  

61

75

喜歡這樣不趕行程的優閒,元旦連假,到處都擠滿了人吧

這裡不是觀光聖地,感覺像是秘密基地,整片幽靜

讓我想起了池上的伯朗大道(遊記),像是小翻版

因為是冬天稻田休耕,鄉間看起來有些像池塘(誤) ,若是春夏秋收之季來

想必配上藍天白雲、綠油油黃澄澄的一片,會更加動人

88

騎著腳踏車繞到了甜屋的後院,後院的面積和前庭一樣都好寬敞

也是種了好多不一樣的綠綠小樹,還有芭樂哦~

87

看的見123樓,3樓透明未拉下簾子的那間,正是我們住的301

94

96

女主人真的很親切好客,主動和我們介紹聊天,11點退房快12點才離開甜屋呢 

還真的有點捨不得離開,這裡讓人放空、放鬆、充了滿滿的電,再出發!

99  

這些不起眼的小樹枝是櫻花哦!等到過年春節期間來到甜屋,或許會看到櫻花綻放~ 

98

16

22

我覺得綠野甜屋在網站上看起來,讓人感覺是簡單平凡舒服

但真正住進來卻是滿滿的驚呼,女主人也說:很多客人都這麼和他們說

才剛踏進民宿業不久的甜屋,也還正在慢慢的規劃其他設備,女主人非常親切客氣

相信綠野甜屋在這麼好的環境下會持續帶給旅人更好的空間

期待下一次來新的風貌~

(p.s在FB粉絲專頁上看見一則顧客對甜屋的評論:天上人間 ,我當下想,這評論也太浮誇了

可是真的入住進來,你或許會懂這評論並不浮誇,我也覺得這裡是個世外桃源!)

 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路12-37號

電話:0939-948896 

 

~宜蘭其他好玩~

玩宜蘭|頭城金車城堡 x 伯朗咖啡館。海景一覽無遺

玩宜蘭|窯烤山寨村 x 新景點。烘焙麵包。現烤pizza

玩宜蘭|宜蘭火車站 x 幾米主題廣場 。丟丟噹森林。阿宗芋冰城


 

~碎碎唸~

新竹到宜蘭(頭城or礁溪),不塞車的狀況走雪隧兩個小時左右就到了,非常方便,以前到宜蘭總是安排一日遊

宜蘭這麼多優質的民宿,電視上.書籍上.網路上只能看著羨慕

12/31日,難得的跨年夜前幾日臨時決議到宜蘭玩上兩天一夜,不料全台灣的人都要來宜蘭跨年(誤)

完全訂不到房間阿~~~~~~~   努力狂找了一個星期

當下真的很想要有那種,宜蘭大大小小12/31有空房住宿列出來就好的網站

還真的有一個網站:宜蘭民宿空房查詢與旅遊優惠情報(FB社團連結)

把需要的日期房型留言下來,讓合法民宿業者留言推薦

在這麼多留言底下,我選擇了甜屋,雖然當初是以礁溪有溫泉池的住宿為主

不過住進甜屋卻一點也不覺得可惜,反而覺得住到這真好!緣分就是這麼回事吧 

79

82.2

 

    

新年快樂~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菇菇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